English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体育与健康学院爱心资助龙陵学子圆梦大学

时间:2020-11-09 作者: 点击:[]


2016年8月,体育与健康学院骨干教师赴云南省保山市龙陵县进行对口帮扶工作。在助力龙陵县备战运动会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学院老师与当地学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了解到有的学生还存在因家境困难导致上学难问题时,学院党总支牵头,3个教工党支部经当地教师介绍与初三3名学生结对子,资助贫困学子完成初中、高中学习生活。


四年帮扶,助力龙陵学子实现大学梦

四年来,学院教工党支部以奖学金资助和定期书信辅导的形式,不仅给予帮扶学子合理的经济资助,帮助其解决实际问题,更注重强化德育教育和精神激励,达成物质资助、思想激励双重扶贫扶智效果。每个党支部每月资助300元,邮寄图书、衣物,帮助学生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定期书信、电话辅导,增强克服困难的自信心,提升自我突破的勇气,帮助他们树立远大理想,实现人生华丽转变。四年来,通信20余封信,资助总金额40000余元,书籍50余册。

当今年9月收到3名学子分别被云南中医药大学、云南大学、昆明学院顺利录取的好消息时,学院的党员教师们都倍感欣喜,不仅为孩子们的努力付出收获硕果感到高兴,也体会到了自己的一点微光能够给他人带来人生希望。




心怀责任,让爱心资助不停歇

10月份,3个教工党支部分别开展资助龙陵学子总结工作。会上,党支部书记与学生微信视频,现场互动。学生汇报了大学新生活的情况,老师们也为学生答疑解惑。同时,鼓励学生们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将来用自己的能力助力家乡的发展。会上,支部党员们也分享了4年资助的感受。党员教师程相铮表示,有希望就有力量,翠萍考上大学让资助更有意义,日后希望还能参与类似的活动,让爱心传递,让更多有希望的孩子变得有力量!党员教师宋鸽表示,积极主动帮助有需要帮助的人是每位党员的责任,更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作为高校教师党员,应该继承和发扬这种传统。

之后,体育与健康学院党总支将与龙陵学子继续帮扶结对子,让爱心资助不停歇,助力贫困学子实现梦想,也为国家精准扶贫的“最后一公里”贡献自己的微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