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研究生申冰一作为辽宁省唯一入选者获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一等奖

时间:2021-07-20 作者: 点击:[]


2021715日至17日,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以下简称科报会)在青岛举行本届科报会组委会收到全国各地报送的论文4585篇,最终遴选出优秀论文共计1242篇,其中入选大会报告论文118篇,分会报告论文489篇,书面交流论文635篇。辽宁省获“优秀组织奖”,共计报送论文160篇,其中仅有我院研究生申冰一的论文入选大会报告并荣获一等奖。



本届科报会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山东教育厅承办科报会围绕健康中国 学校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主题展开。717日上午,我院研究生申冰一在分组学术论坛做学术报告并与参会人员就研究内容进行探讨交流。报告以《一分钟俯卧撑运动对颈总动脉弹性和血流动力学的影响》为题,从血流动力学的角度出发,阐述了在健康男性大学生人群中,一分钟俯卧撑运动对于颈总动脉血管健康的影响,为探究俯卧撑运动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预测与预防提供了一定的参考依据。



本届科报会旨在总结学校体育与健康教育改革发展的成就和经验,全面检阅学校体育与健康教育科研取得的丰硕成果。推动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学校体育与健康教育科学理论体系,不断提高学校体育与健康教育科研质量和服务水平,为教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知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