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加强市校联动 推动大连体育事业升级

时间:2021-09-13 作者: 点击:[]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 《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批示精神,以及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胡玉亭到大连理工大学调研时指出“要坚持共建共享思路,建立起更加紧密的市校合作关系”的工作部署,9月10日下午,在喜迎教师节到来之际,体育与健康学院相关领导、教授受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市足球运动学校(以下简称“足校”)特别邀请,前往体育中心运动员训练基地,就加快推进我市青训基地体教融合、体医融合、体科融合、体旅融合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undefined


在中心和足校领导班子陪同下, 我院教师观摩了训练基地的各项目运动队训练,现场与教练员关于竞技体育项目特点、训练方式、冬训模式及优秀运动员未来出口进行了深入探讨,中心、足校针对部分我市传统优势项目走进大学校园进行了推广。双方表示都希望通过体教融合的方式,互惠互利,以让运动员接受高等教育为主要出口,促进我市竞技体育更好的发展。


座谈会上,中心主任万伟善对我市目前体育项目发展、体育场馆情况进行了系统介绍。同时指出自市体育局接管运动员训练基地以来,旨在打造一个集训练、教学、科研三位一体的全国一流的青训基地。其中最重要的因素在于解决运动员出口问题,让运动员可以上大学也成为我们今后努力的方向。中心和足校是我市最大的竞技体育训练单位,为国家省市培养输送了一大批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双方要加强优势互补。我院副院长刘海斌副教授对学院进行了简单介绍后,李芃松院长提出,希望通过开展体教融合、体医融合、体科融合、体旅融合,加强两个单位之间的交流合作。今后不仅在运动康复、训练防护等方面可为运动队提供专业指导,使业余训练达到更科学的成效,为大连竞技体育事业健康持续的发展做好服务。还可以通过共建体医融合重点实验室等体育科研平台,吸纳更多体育优秀人才充实到高校科研中。

通过此次座谈会,双方在以合作促发展、深入推进体教融合、体医融合向高校领域延伸、推动校地体育事业等方面达成了高度共识,就下一步的战略合作达成了意向性一致。期待未来有更广阔的合作空间,共同推动大连体育事业提档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