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硕士研究生参加第三届国际运动医学与健康学术会议并做专题报告

时间:2021-11-17 作者: 点击:[]


20211111-12日,由成都体育学院、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医学分会、运动生理与生物化学分会和中华中医药学会运动医学分会联合举办的 “第三届国际运动医学与健康学术会议” 举行。


本次会议以 “体卫融合下的运动医学发展” 为主题,设1个大会主论坛,5个分论坛,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以及美国、瑞典、匈牙利、德国等国家相关领域的30余名著名专家,就运动与健康基础研究、中医运动医学研究、运动损伤与康复、运动队医疗保障与体质健康研究、慢性病与健康研究等热点问题开展深入研讨。会议共收到稿件近1000篇,经过专家认真评审,共有222篇投稿入选专题口头报告,396篇投稿入选墙报展示,另外有30篇论文评为大会优秀论文。其中,我院研究生于丹的论文选入大会并做专题报告。

1112日上午,我院研究生于丹在慢性病与健康研究分论坛做专题报告并与参会人员就研究内容进行探讨交流。报告以《不同形式运动对睡眠障碍患者睡眠质量影响的Meta分析》为题,探讨了不同运动周期、运动频率和运动强度对睡眠质量的改善效果,旨在提供可以改善睡眠质量的合理运动形式,为减少人们的睡眠障碍问题、提高睡眠质量、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提供参考。

本次论坛展示了运动医学前沿研究成果、探讨了运动医学未来发展方向、加强了国际学术交流合作,充分展示了 “国际运动医学与健康学术会议” 的专业性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