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学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教学 >> 教学组织 >> 正文

第一教研室简介

时间:2020-09-04 作者: 点击:[]

  

第一教研室现有教师24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4人,具有博士学位4人,国际级裁判1人,世界冠军1人,国家级以上裁判5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他们专业技术过硬、教学经验丰富、综合素质全面,主要负责学生综合素质类课程教学和竞赛工作。在课程建设方面以学生需求为中心,构建了武术、舞蹈、游泳、休闲体育四大课程群,共19门专项课,分别为武术套路、太极拳、散打、擒拿格斗、跆拳道、体育舞蹈、街舞、啦啦操、形体、健美操、游泳、水下救生、潜水、定向越野、拓展运动、滑雪运动、轮滑、棒球、飞盘等。近些年各课程团队将现代教育技术融合到课程建设中,在国家“双万”计划引领下,体育舞蹈与文化课程获得国家级精品课程;体育舞蹈、中华武术文化、跃动水上等三门课获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运动与健康在中国大学慕课上线、滑雪在大工慕课上线使用。在教育教学研究方面,获国家和省级本科教学质量工程项目十余项、出版教材著作三十余部、发表相关论文百余篇。各团队还负责弘武、轮滑、啦啦操、体育舞蹈、街舞等多个社团的指导工作,以其精湛的技术培养了众多优秀的学生,这些学生参加全国、省、市的各项体育赛事,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多次获得全国及省市的冠军。第一教研室还拥有一支优秀的校园表演编排团队,致力于校园体育文化建设。所编排的作品曾在中央电视台进行实况直播、为欢庆70周年校庆编排的大型团体操曾获得全国高校团体操二等奖,成为全国高校团体操典范。今后全体教师将以建设一流课程为目标、以体教融合为理念、团结一致、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为高校体育教育工作贡献力量。